早川冶

笔耕不辍。

Watashi to Kanojyo

说实话,现在让我来写她的话,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能够写的很清楚。大概每个人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两个与你关联的生命体一提到就停不下来,会凭空生出许多的感慨的那种。

 

她说她喜欢我。

 

那时候,我的身体不是很好。经常在高中时期早退回家,有时候是去治病,虽然医院的医生开出的总是那么几个方子,可是还是坚持去。尤其是开出的一味药叫什么美国大蠊的提取液,结果就是蟑螂提取液啊……有的时候就在家里睡觉,抱着平板看宫崎骏。

 

在病爆发之前,我和她逛遍了学校每一个细小的角落,总是在空闲的体育课时间,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用相机去拍摄,光影的变化季节的变迁都化作数据存储起来。

 

她长得很好看。今年聚会时,从小学起就认识的同学就一直说要看她要看她,连班主任都找我追问她在哪里。

 

让我不禁感慨,我就这样被栓了。不过不是很讨厌。说实在的,随着年数的增长,在过去我可能会很沉溺于那种占有欲爆棚的人,希望自己被保护起来,只属于某个人。不过现在想想那样就相当于断绝了与其他人的连接,稍微换位思考就知道那种痛苦的感觉。

 

所以啊,爱这种的东西如果变成占有,就从情感连接变成了纯粹的物欲。

 

不过想想当年为什么她会说出喜欢我这种鬼话还说的一本正经。从客观角度来说,我最满意的是我的眼睛,不过高中时期由于运动少所以挺胖的。可是今年聚会的时候,在马路对面看到的熟悉的三位高中男同学,他们都说——

「瘦的可怕」「瘦了好多」

更有一个很熟的家伙捂脸了好久,一副不敢认的样子。

 

拨通了电话,电话那边还是那个吐息清浅的人。见面的第一个拥抱却被别人抢了。

抒发了不满然后再来拥抱。

啊啊,我们快两年没在一起说过话了。

大学也不在一个地方,之后也各自有各自的变故。顺便一提穿的是LOLITA风格的衣服所以显得整个人小小的感觉。不过一开始去大学里各种不太习惯,现在简直是过于习惯……

 

过去一起喝米酒吃辣条的女伴说,你现在真的很少女。

我笑着重复了一边,然后说是吗。

抢走了我拥抱的人接过话题,不是一直很少女。

 

果然站在不同角度看到的人也是不一样的结果。

而她就往我碗里弄着涮好的羊肉,去预定的KTV包厢里,原来很多人不知道还有到包厢里这项后续,陆续来了一些人。其中有个男生特别带感的跳舞,我和她商量着单独开了包厢,她的手上和我一样带了银镯子,不过她的有两个铃铛,走起来铃会发出轻微的震颤。

 

她唱的歌虽然都是古风圈里的,倒也是风格各异。可我好久不听中文歌,唱的都是欧美或者日本方面的,还有我们宿舍里韩文的舍歌。

第一次听她唱歌,单独的。

 

高一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没忘记吉他怎么弹所以合计着表演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在元旦晚会的时候。可是有一个女生也想表演,她没有明确拒绝所以就混演了。那时候还一起赏腊梅来着呢,后来有人不知是自己寻到了地方,也跑去看,还折了很长的花枝,到班上说要弄插花。那时候的我就觉得简直丧心病狂,她也点头认可。

高二的时候,红色的梅花被一把火烧掉了,据说是风水说长势挨着学校的风水,所以就这样烧掉了。不过那个时候我们的交集就开始少了,新的班主任也有用很微妙的眼神看我们的时候还记得吗。

高三,摄影的时候站在我旁边,我很开心哦。

 

点的第一首正常向的歌是Gypsy。过去我就说过我很喜欢她,可是到后来都怎么关注,直到开始被舍友推荐了Applause,被MV里的GAGA惊艳到,然后去补ARTPOP,之后就深深迷恋上了Gypsy这首歌。更别说被巴黎终场的演唱会里的装扮所震撼。白色长发中分,头戴着精美的花冠,身穿白色礼服,简直是个可爱的吉普赛公主。

顺势也就想起了她。

总和我在一起陪我肆意妄为的她。

Belong together and never be alone.

听我不厌其烦地讲着露西亚和基尔的过去,黑塔利亚里面的梗,抑或是小篮球里面那些人,或许讨论吉尔伽美什,再或是那些厚厚的心理学乱七八糟一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的东西。明明没有什么逻辑的话,为什么过去能聊得那么津津有味而且和别人都完全展开不了呢。

 

那时候她还是语文课代表直到高三毕业,我还傻气兮兮地写了很长的周记,目的不是给老师看而是给她看。

周记字数爆表过三次。

一次是写阿尔弗雷德X亚瑟,一次是写从小学起就认识的好基友,最后一次写的是她。

 

So,Why we love each other?

Cuz it’s you and me.

 

评论
热度(7)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