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IF I WERE A BOY

#520来临自虐#

#都是假的都是特技#

#哈哈哈哈哈(手动再见#

 

  我不曾过于期待能再遇见他。
  因为这意味着新一轮的自我质疑和自我毁灭。再者,他有了新的男友,新坏境里的他也不再是最为优秀的那一个。时间把他锻炼成了一个在大漠飚摩托车的汉子。戴着蛤蟆镜的他有着瓜子脸并且小麦色的皮肤,露出一口不是特别整齐的牙齿,还有旁边一颗有点大的痣。那时候我们都说那是偏媒婆痣,结果被他一通暴打。并肩走的时候,他说现在都找不到温和的小受了。

  我心里一惊,你是一號?!

  说实话,我甚至想一下蹦開。

  我當然是一。他白了我一眼。

  欸……看不出來欸。我重新湊上去,卻被攥住了手。

  哈哈,小手。他眯眼笑了起來。 

  成成成,您手大您來講。

  鬆垮的校服和沉重的書包,壓力突如其來,順便好久不見他。當我一個人躲在隔間,做著日常的催吐活動,微妙的食物殘渣與苦澀的膽汁混合在一起,用餐巾紙擦了擦嘴,腹部還是有微妙的過飽感。準備繼續我扣小舌頭事業的時候,我背後的門突然被敲得嘭嘭作響。
  他媽的,這裡面有人不會換個隔間啊!含混的聲音伴隨著一陣嘔的聲音,我的胃袋終於沒讓我體會到難受。我想是時候回教室去上課了,卻被站在水池旁的瘦杆子攔住了去路。
  你不去醫院看看?他的眼神通過鏡子反射到我的頭頂,我打開水龍頭接了一抔水,含在嘴裡清理了一下口腔,甩了甩手。
  有病就要去看看。
  不、因為不是嚴重的病,有這麼文藝的病說不定有利於個人昇華,哈哈。

  
  傻子。一起回班上吧。他低聲說。你總一個人突然跑出來,班主任也會找你談心阿。

  所以你來陪我阿。

  麻煩死了才不要。他的頭偏向一邊,我哈哈地笑出聲。

  我想我一定再也遇不到那麼和我有默契的人,會在作文開頭用相同意象的排比,字跡因為混跡在一起也越來越像。有一次我拿著自己的作文本反而被他一把奪過去。然後我旁邊的女生對他說,同學這才是你的本子。相同藍色水筆字跡,怪不得看錯了。不過過去我也沒怎麼看過他的作文,果然是有什麼不能看的東西嗎?
  作文和你搭上邊總沒什麼好事阿。去年期末寫的就是你,明明寫的挺好的結果分數不客觀。傷心死我了。
  臥槽,你作文寫我不讓我看得阿?我要看去年那篇!
  不~給~

  病並沒有好。

  厭惡起重複的課程……沒有改變的日常,和羸弱的自己。
  低落的情緒蔓延,讓我情緒暴躁。其實我並不是文藝過度,只是和文青嚮往的病作伴,誰又能說得清呢?我拿起盒子中的紅提嘎吱嘎吱地咬了起來,他坐在我的斜前方來了一句。
  高糖水果阿……容易犯睏。
  是誰說過的,不抬杠就不會死知道嗎?我拿起那顆圓潤的水果遲疑了一下,還是自己把它消滅了。
並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強烈的腹痛最終讓我舉了白旗。剩下的日子我和翹課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踡縮在床上,倒在沙發上補著宮崎駿的時光大概會變成精神中無法替代的時光,日後在一個人孤獨無聊的時候慢慢回想起來。任何時間段,只要那燒灼的滋味從胃部如同毒蛇般纏滿我的全身,我就立刻選擇逃走。遠離沉溺在試題里的人群,行走在空曠的人行道上,伸手攔下一輛出租車。學校終究在我的視線里化作遙遠的小點。

  那段瘋狂的時間里,我還剩下螢火蟲之墓沒有看,就在刷完所有宮老的作品之際,你對在學校裡慢慢晃蕩的我說——你怎麼搞得,我通過背影認不出你來了。

  我對你的突然搭話發出輕輕的笑聲。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

  我還記得過去的時候,我們被擠壓在人潮里,無論隔著多遠的距離。你我之中總會有一種莫名的默契讓我們互相發現彼此。伴隨著時間的流逝與你的新圈子的建立,還有我的游離于學校之外的狀態,讓我在路上就算發現你也沒有興趣再和你聊上半句天。或許對于你也是這樣的狀態。

 

  你的病連原因都不知道,你準備如何治好它。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點害怕。由於我是一個人,我總會習慣亂七八糟的想象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尤其是在讀了夏目漱石的《我是貓》后,我一直在腦內迴響那一句。

 

  貓的主人會因為胃病而死。

 

  你猜我想到了什麼。

  我想起過去的時候我跟你講一個虛構的東西。我有一條叫多米的貓,在人不那麼多的陰天,它總陪著我走過大街小巷。它有著漂亮的黑色毛髮,和熒綠的眼眸,那種凝視久了就有被吞噬的錯覺的眸子。

  大概因為它實在是太漂亮了,所以一不小心就被人拐走了。

 

  我想你也一定是這樣。

  走著走著,就跟我不在一條水平線上了。我跟不上你的步伐,又想去改變些什麼。於是我終於痛下決心,腸鏡胃鏡都做了。

 

  那體驗,嘖嘖嘖。

 

  再到後來,回歸了正常的高三,沒有翹課的高三。我問老師自主招生的題目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別想那麼多有的沒的。結果你都拿到了某Q校的三十分加成。

 

  自此以後我們的路一定會越來越遠。

  我自費跑去了某X校,也沒太在意他的咨詢。度過醉生夢死的高三畢業時期之後,我遠離了大陸想找個自由的地方,希望過著適合于自己的生活。

 

  於是你這混蛋出現在我的身邊再一次勾住我的脖頸,就像你過去所做的那樣。敢不敢好好回應那些給你的加分的學校啊。我癟癟嘴,又在心裡吐槽了一會兒。可是我就是喜歡死了你。

 

评论
热度(1)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