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过呼吸

执着于有写病段子是我不对。

不过过去我确实突发过过呼吸,还是基友救我于水生火热之中。

最近在外地,不方便写特别长的东西。

不是原著设定,请注意。

 

  

  病症是突然发生的。

 

  他突然之间喘不过气,尽管时间在执着地向前流动,人们开合着嘴唇发出声音,却像是机器钝响。耳鸣伴随着虚汗,他的手指扣着桌面,手背上的血管从白皙的皮肤上凸显出来,像青色和蓝色的电线连接着他的血肉。

  世界仿佛按照自己的步调在往前,但自己偏偏就被扣在透明且隔音性良好的玻璃罩子里,思维让自己尖叫却无法发声。

 

  「好难受……」

 

  他努力地想让自己呼吸,可是他发现他连简单的吐息都无法达成的时候,过长的浅蓝色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自嘲地露出笑容。

  明明窗外的阳光那么亮,惨白的色彩让一切都闪闪发光。身边的少年看起来也非常的美好,他是一位正在缓缓地转动着笔的赤发少年,专心致志地盯着老师书写下的一行公式。他想这样下去,或许就会溺毙了吧。

  他用手抓住了少年的手,沙哑的声音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没有上过石墨的轴承,羸弱得不堪一击,却还在用自己的生命在吱呀吱呀地运转着。

 

  下课铃,喧闹声。

  「我有过呼吸症。」他从书包里摸出一个保鲜袋。「往里面吹气,能、让我……稍微好过一点。」

  赤发少年惊讶地看着蓝发少年低着头,断断续续地说着让他做的事。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照做了。

 

  他听见了赤发少年吹气的声音,频率和他本人一样温和。

  「好了」

  赤发少年将那一袋空气递给他,他捏着袋子没发出声。

  空气无色无味,不知道为何那一袋鼓鼓的袋子让他觉得里面的空气分子,每个都有着单独的蓬松结构。经过人处理的空气,能更加好的被过呼吸发作的人用于呼吸。他张开袋子的口部,用尽全力呼吸。

  这种感觉有点像鼻息交换,但他现在只想让自己别那么气短。而赤发少年则用不置可否地表情瞧着他,他明显感到蓬松的空气顺着鼻腔填满了气管直接盈满了肺泡,噗滋噗滋地起着化学反应。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随着气体的涌动取回了原本的生命力,趴在桌子上,捏扯着干瘪的塑料薄膜,看着赤发少年的方向,眯眼笑了。

  「谢谢你,赤司君」

  「是你太不让人省心了,哲也。」

  不知道为何,高一的赤司征十郎脑补出了,当蓝发少年泪眼朦胧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他们直接通过呼吸交换,来让少年呼吸顺畅的画面。

 

  若干年以后,他没想到这真的变成了现实。

 

评论(9)
热度(35)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