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恋文

  在过去的时候,你喜欢大庭叶藏似的男人。

  他本身就是沉沦的化身,在浮华的世间,他的堕落是必然性的。否则他就会失去存在的理由。

  那时的你不懂何为危险,只心心念念他的容颜与声音。你凝视着他,好像在深渊的口边感觉到不知从何处刮来的风。

  他咀嚼着无数熔岩色彩的碎片,消融在这令人痛苦的世界里。

  如梦似幻。

  所以不能和他一同走到尽头。因为,你不是足够坚强的人,可你想起他终究要和一个过于强悍的人在一起的话,又笑得喘不过气来。

  他注定是大正时期最为糜烂的代表,通晓人情又风流自在。墨色的发丝和单薄的身影,象牙白的肤色和浅色的和服相得益彰,他的手指覆在你的脸庞。

  过去的你爱的是这样的人。

 

  时间大约没有过去很久,或许是两年抑或是三年。还是你自己一个人,重新坠入了恋爱。你都不记不清你是否走过他的这条路线,只是开篇没多久看到他对你张开双手,露出惊恐的模样。

  你从你房间的窗户里翩然落下,而不是瑟缩在屋子里不知如何是好。你轻声念叨着他的名字,觉得就是合适。

  他不是什么好人,你在通其他人的线的时候,就在思忖着这个问题。你知道他和这个你在操控的人有浓厚的血缘关系。而他称呼这为恶魔,满含憎恶。无数次见到的燃烧而起的宅邸都是他的杰作。

  但你冰封的思维还是消融在这个好亲近的青年的笑容中。他会泡玫瑰花茶,会逗你开心,还会教你拧黄瓜(误)。你用日文缓缓地念起对话,就像真的可以和他交流一样,甚至不禁笑出声。

  他把你比作鸦片\毒品。

  你窥见了他的阴暗与隐忍,还有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摸爬滚打的时刻,你也去看了作者为他书写的前传知道了他无数日夜里的思考。

  明明没有什么特别像样的好结局,你还是和他坐在了空旷的海滩上,就像回到母体里一样,唯有你和他以及孕育生命的海洋。

  你会把他比作什么呢?

  渗入骨髓里和蝴蝶一样美好的毒药吧。

 

  于是你再度迷恋上的这一个人。而他应该就是唯一的那一位了吧。

  你一直都爱那种上瘾的感觉,就是只有他会给你带来平静的瞬间,才是你安宁的时期。

  当你再度唤起他的名字,他也一定会充满笑容地回应你吧。

 

  「真岛芳树」

 

  

评论(9)
热度(3)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