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苦夏㈤

前篇→苦夏㈠

  →苦夏㈡

  →苦夏㈢

  →苦夏㈣

 

 

  如果能够在这滞重的液体里溶解,成为它的一员的话,也没什么不好的。那些分割开的时空里,无一不是他竭力地想要去挽救那名少年的片段。

 

  不同的自己展露出来的笑容会是一样的吗?

 

  他依稀记得并不是所有的情景都是黑白的,即使那些细小的议论声和要刺穿背脊的议论声交谈不止,却更加要挺直身板来迎接着一切。也许是在维系着一如既往的骄傲,又或许是为了那个不是太明显的追寻的目光。

 

  那是一片与众不同的微小碎片,闪着分外明亮的光芒。

 

  说起来那家伙看起来总是十分弱小的模样,没有旁人的注意就要消失的地缚灵一样。平时遇见也总是顶着一张略显木讷的脸,可不知为何吸引着他的目光。即使过去同在一个篮球部,一起度过了相当长的一段学生生活。一群人走在放学后学校前长长的坂道,望见四季更迭,由颓败到复苏,最后奔向了欢腾的季节。相当高大的同级生总勾肩搭背走在前面,而他总是和黑子哲也走在后面。

  少年运气总是很好,冰棍的标签上总会标上「再来一根」这种字样。还会看着女孩子想要又不好意思的样子,说出「请收下」这种容易招惹上误会的话语,让桃井五月的脸绯红一片,兴奋地蹿出好远。

  「哲也,有一手啊」他笑着感慨起来。

  少年又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根「谢谢惠顾」的木棍塞在了他的手中。「所以对男孩子就应该这样吗?」

  那是期待恶作剧成功的表情,未见过的那人双眼如此明亮的瞬间。鬼使神差的情况下,他慢慢地将那根木棍凑近自己的下唇。

  「间接性、接……」

  走在前面的发色各异的少年们回头看见其中一人脸红得不正常,而另一个则捂着嘴笑眯了双眼。

  很快这个城市就会弥散着家里的饭菜的香味吧。

  少年们分别在人头攒动的十字路口,互相道别说着明日再见的话语。

 

  「那、再见了。」

  「嗯,明天见。」

 

  明明重复着相似的每一天,细细品味起来反倒是显得分外沉重与亲切。他们挥洒着汗水,跨越了几乎初中所有的好时光。他们笑,他们哭。

  灿烂的笑容最终形成了各有所思的沉重局面。说起来,果然最差劲的还是他自己。

 

  那个弱小的呆愣,无能为力的自己,以及那个发自内心讨厌分别的自己。将所有的已破碎的空间时间都按照原样拼凑回来的话,那么自己与他们都无一例外都能获得幸福吧。

 

  「我啊……想要制造出永远在一起的世界。」

  他如此祈祷。

 

  「那么就让我来实现你的愿望吧。」心里某一处响起的声音让赤司征十郎质疑起自己是不是疲劳过度从而出现了幻听。「不过这也是你的愿望吧。」

 

  那么再度开始吧,永远不会完结的你的未来。

  给予「我」,所期待的世界。

评论
热度(32)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