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滞留地

https://hayakawayo.lofter.com/post/433acf_793241a

↑接着上面写

  赤司征十郎有无数种逃出囹圄的方法。但是很多事情想躲开又何尝不容易。可是人这种生物很奇怪,越是求之不得就越发渴求,甚至会生出奇怪的在意。但是在此之前更为重要的是为了他的弟弟创造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他还有未完成的事。

  那个蓝色的小小的身影正是希望所在,虽然被喻为『影子』,看起来却意外的耀眼。他抱着篮球就好像能掌握住这个世界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去保护他。

  当自己将高年级的那几位阴沉的学长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他开口想说出些什么,又完全地吞咽了下去。他用力握紧双拳,指甲陷进肉里,传递出来的是相当锐利的疼痛。虽然通过直接了当的暴力能造成最为简单粗暴的疼痛,但这样也会将他至于危险的地步。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

 

  可是没有血气上涌的瞬间,又如何好意思称说自己是少年人呢?他只想将那人的疼痛与伤疤通过这种方式转嫁到施加者的身上。于是挥出去的拳头还未击打到那些萎靡的脸上,虹村前辈的手一把勾住了少年的脖子,将他往仓库的外侧丢了出去,大吼了一声。

  「这里交由我处理,你小子先回去训练」

 

  他怎么可能听话就乖乖离开呢。他依靠着冰冷的铁皮包裹的门坐下,内里的声音由于密封性良好,并没有传到外界来。

  也许是巧遇,又或许是刻意。

  手表的指针指向的时间尚早,落日之处太阳已变成较深的橘红色且有巨大化的趋势。水泥台阶传递出微凉的感觉,蓝发少年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冲他伸出手拉他起来。

  「赤司君,你这样会着凉的。」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让哲也见笑了」

  此时背后的门突然打开,满脸平静的虹村学长看见出现于此的黑子哲也,笑着冲后面看起来有些狼狈的前辈们说「你们看着办吧。」

  「学校处分,开除队籍什么的也太过分了……」

  「对方可是虹村啊,再说我们也只用在『帝光』待上半年了,何苦那么较真」

  「说起来还是我们一时冲动啊……对不起啊……黑子。」

 

  赤司征十郎原本认为如此随意的道歉是没有必要接受的,原本就应当这些人接受的惩罚就让他们好好品尝一下这种滋味吧。可是被包裹在夕阳余晖中的少年点了点头,对着尴尬的学长们说。

  「不,我才是要说——多谢学长们过去的帮助了。能让我一直走到一军,正是因为学长们不放弃啊……所以,我应该感谢才对。」

  虹村注视着深深鞠了一躬的黑子哲也,两手分别按住了两个人的头,用力地揉乱了他们的头发,黑眸里盛满了笑意。「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后辈,才让人忍不住想去疼爱啊。」

  赤司征十郎被迫低下了头,心里自然是有不屑一顾的。可是听见虹村的评价时候,反倒是愣住了,缓缓地放松了下来。倒不如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队长,篮球队才能一直进步吧。更为重要的是,他看见黑子哲也早就已经笑眯了眼,就好像对某些一直执着的心结终于解开了似的。

  他突然了解到更为重要的事,不应当是去追寻所谓的亘古不变的真理,而是瞬间的释然,和最为宝贵的笑容。那才是他真正在意的东西。

  所以,就算不被承认,他依然会在意黑子哲也,这一点不会改变的。

  发现他,改变他,成就他。

  都是归属于赤司征十郎的目标。

 

评论(1)
热度(33)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