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主观故事

  在接到I的电话的时候,我刚从街边的面包店里走出来,不喜欢肉松面包却更讨厌水果味的,细碎的咸味引起了喉咙的干渴,捏在手中的塑料纸发出摩擦的声响。因为前几天暴雨不停,排水垃圾的街道终于难受重负开始变得拥堵了起来,浑浊的水流淌在往日满是车辆的黑色柏油路上,五彩的色块就像是漂流在其中的船般,时不时有车的引擎发出哀嚎,突突两声彻底在大水中宣告挑战失败。

  I开着他那辆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机车从人行道呼啸驶来,停在了我的面前,顺手往我手中塞了一个头盔,说——今天我们去看江吧。

  如果我还是那个十六岁的小女孩,我一定会因为他发疯吧,但是不凑巧的是,我仅仅只是有点担心在这个最后残余的暑假,他会不会突然在家里猝死。我张嘴本来准备开始骂他,到嘴边就变成了看湖也一样啊,我们去吃小龙虾吧。

  我表弟告诉我坐机车就不要穿裙子,所以我的九分牛仔裤被脚两旁溅起的和翅膀没什么区别的水弄得湿漉漉的。其实前面有个背真的很舒服啊,分分钟抱着就睡着了,当然照惯例这人得损我的体重,说车今天状态不好又浪不起来了,我觉得我一定要去市容管理局那里举报他曾非法改造过他的引擎,大晚上的街道里都是他呜呜呜的声音。

  想着又笑了起来。

  这家的龙虾我是吃过的,蒜蓉的,清淡,比起麻辣小龙虾——不知道差到哪里去了。一切不辣的小龙虾都是邪教!更何况,上次等了一个小时,这个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要不是因为他家真的特别干净,真的会炸毛的。至于为什么我不吃蒜蓉的还来这里,完全是因为I啊吃不了辣的。

  喔所以I现在感觉到我是多么爱着他了吗?当然不会,一盒椰奶,我一杯都没喝完,他居然就喝了五杯了!还说什么店家是不是去抓龙虾了,我白了他一眼说:“他们家龙虾真的是要抓。”

  “那怎么办,我们要不要跑路?”

  等吧你!

 

  事情的结尾是,一盘虾二十多个,我吃了两个,剩下的I感激万分的吃完后并付了钱。总觉得自己没赚。

  家里现在已经放晴啦,天空蓝到让人哭泣。到时候想和一些朋友出去好好的过一下暑假,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归属于自己的暑假了。

评论(2)
热度(4)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