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傲慢(上)

下午睡太久了——起来摸个鱼,就滚去睡觉。

4K左右完结吧。

傲慢的赤司征十郎和傲慢的黑子哲也。

 

慎入。

 

       赤司征十郎是个很傲慢的人。他的傲慢不似其他人那般明显,他就是不和你在一个世界线上,仿佛那人与旁人的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有人称之为阶级差距——也未尝不可。

       尤其是在篮球课外开设茶艺课什么的,普通人绝对做不出来对吧。就比如说现在这个状况,佐茶用的和果子紫原敦吃得不亦乐乎,而青峰早就保持不了坐姿,一脚也踢倒了假惺惺地展示着自己在节目里尝试过的茶道表演的皮毛的黄濑凉太,更有绿间真太郎早早提出请假申请,理由是今天的运势里标注了「茶道禁止」的事项。

       除了篮球以外的事情,不伤大雅的话,赤司征十郎绝对不会制止的。所以黑子哲也也就有幸看见这个少年在自己面前慢条斯理饮茶的样子。

 

       硬要形容的话,赤司征十郎有一种老头子的感觉,并且是那种特殊的老道成精的气质。黑子哲也虽然一直了解赤司将棋下得极好,打遍全校无敌手。可是本身头上就有御曹司的设定,所以对与和风相关的东西很擅长也算是很正常吧。诚然,赤司征十郎的坐姿自然是无可挑剔,还有偶尔拿起茶杯品茗的瞬间,不论怎么看,都像是经过良好教育才形成的。

 

       不过与其在乎眼前的家伙——黑子哲也已经维持不了坐姿了。他的耐力,在心理方面大抵是韧性强到让人害怕的地步。至于体力方面,允许他自己默默地给自己点个蜡烛。

 

       「哲也,还是放松一下吧。」

 

       其实黑子哲也从最开始就想提问了,为什么对一队的所有人都是叫名而不是姓,抑或是仅仅只是为了彰显控制欲。想想所有人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刚被接纳入一队的人,对于黑子哲也比较熟的就只有青峰了,对于哲(TE TSU)这个称呼也可以理解,只是每次被赤司征十郎叫哲也「TE TSU YA」就有一种尾骨发凉的错觉。

 

       这种凉意延续到他们四个接到音乐会的票的时候,他们四个糙汉面面相觑,质疑着自己到底是搞篮球那方面的,还是文艺类的——看着周围几个人打哈哈的样子,黑子哲也明白确定九成只有自己去了。

       「——小绿间,我有工作要做啦,晚上什么的还是饶了我吧」

       「音乐会管的太严了啦,不让吃东西位置又小——绿亲❤~我不去咯」

       「我才不能理解那东西又长又无聊怎么有人会去看。」

       绿间扶了扶眼镜架,看着企图隐藏起气息溜走的黑子哲也,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黑子哲也心里只有为什么要这样对他的吐槽。

 

       所以黑子哲也他还是去了。

       对于绿间真太郎会弹钢琴这件事他是知道的,但是赤司征十郎会拉小提琴真是闻所未闻。连号票,导致自己一个人霸占了四个座位,并且是在视角不错的位置,因而显眼的不行。黑子哲也看着赤司征十郎冲这边点了点头,又傲气地抬起头颅向全场观众致意。

 

       黑子哲也不太懂音乐,唱出来的歌,即使唱歌不是他的爱好,——同样也是绝对拿不出手的水平,因为他不着调。

       本来应该是欣赏音乐的环节,他就看着台上两个人,一个傲慢兮兮,一个傲娇要死的家伙,在暖色系的灯光下,他第一次看赤司征十郎穿西服。

       莫名感觉眼前的少年有些帅气,在琴弓飞舞间,少年的双眼微闭仿佛要融化在音乐中一样。一曲结束,黑子哲也竟然看到有些发呆的地步。

 

       ——帅到是帅,可是不爽。

 

       归根到底,黑子哲也也是很傲慢的人——就凭他创造了废弃篮球馆的幽灵故事,挑挑眉表示自己完全不清楚的时候,就证明了他也是个蛮没心没肺的人,能引起其感情波动的人,都是勇士。

 

       青梅竹马算的上是一个吧,脸记得不太清楚。

       青峰君吧——,篮球打的真是好,可是就从他的爱好方面吧,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啊。

       至于队长大人,赤司征十郎,赤司君。让自己加入了一队,又让自己被那帮厉害的要死的奇迹时代们接受,总让人有种被他赏赐的感觉。

 

       所以黑子哲也就是不爽,不爽各个方面,直到他看见赤司结束表演走下台,自己也准备偷偷溜出音乐会,相当于打了个脸卡,让台上那两位大爷知道自己没有任性地爽约。

       回家之后,他终究还是失眠了。

 

       赤司征十郎与绿间真太郎不曾谈到过喜欢的人的问题。只是在音乐会前下达死命令,至少要有一个人来接受熏陶,可是他也知道他带的那批家伙从本质上来说,都是不好掌控的人物,结果那神婆绿间的直觉直接暴露了他的想法。

 

       「总之我让黑子去就没问题了对吧。」

 

       ——。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在意那么奇怪的家伙。

 

       这是名为赤司征十郎的少年的第一反应。所以他也抬起下巴告诉自己的部下,命令就是这样,没达成大家就加练吧。

       可是转过头,这傲慢的表达方式不对,就变成了与绿间相同的口是心非,成了个傲娇。这可是让他十分的不开心啊。

       但是站在台上的瞬间,看见台下那个水嫩嫩,双眼澄澈的黑子哲也看着自己的时候,赤司征十郎确实是体会到了无法言语的愉悦感,有一种奇怪的酩酊感,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所以他知道大事不好了。

 

评论(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