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阿漆给『傲慢』的文评

   @江川泛舟 ←这个人太害羞了,不好不好。

 

  好,要开始说啦。我想,你一定知道,“先喜欢上了的人就输了”这个说法。那么你觉得,什么是恋爱?

  两个人对视的目光、和凝滞的呼吸——啊,仅仅这样,空气中就会弥漫着清浅的暧昧,与他的对话跟触碰亦随之带有一层亲密。这种情愫无可隐瞒,见到他之后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要显露出来你的欢喜。

  可是,先喜欢上了的人是输家。这可不好。

  你一定也明白,人都对不确定的事情感到畏惧,超脱于掌控的物事令人不安。当这一类似条件反射的本能反应,体现在总是将未知的各种情况都掌握在手心的赤司征十郎身上时,让人既觉得惊奇又可爱。

  好像他那样缜密又隐蔽的心思,全数因为这个而暴露出来了一样。一举一动都变得被动起来。

  多糟糕的局面!赤司征十郎内心千回百转地吃着瘪,而神经大条的黑子哲也却毫无知觉。不能的、不能的。他长久以来日积月累的高傲不允许这样的。然而恋爱使人盲目。

  他仍禁不住技巧拙劣地去靠近那个在自己心中越来越显眼的身影。

 

  那么被暗中凝视着的、总是随遇而安的黑子哲也又怎么样呢。在恋爱拉锯战里,这样接近攻无不克的来之即安的防守战略,自然远比能在棋盘上无往不胜的赤司的个性要有利得多。

  『他张狂的自信会时不时地钻出来,误以为领会了别人的真正意思,以为近人情,反倒是伤害了人情。』——啊呀呀,你快看,黑子·被关注许久似乎不知情·哲也都如是总结赤司·不想被扰乱心绪可是做不到·征十郎的个性。

  唔,初中的男孩子呀。理智不能解决的话,就用武力来说话吧。真是幼稚的想法啊呼呼……等、等等!是要打完架发泄过后再理论吧!为什么变成亲亲啦(吓)!?

  “误以为领会了别人的真正意思,以为近人情,反倒是伤害了人情。”喔……原来如此啊(其实并不是XD)。

  我们再回到开始的问题:你觉得,什么是恋爱?免不了些许猜忌和怀疑,窥望的视线里映出的是自身的自卑。

  赤司征十郎突然意识到黑子哲也是不是有意在自己面前通过某种方式,让自己能够感受到他的存在,而现在对方拒绝了自己,所以就无法发现。

  “你是故意招惹撩拨我的吗。”可是此时已经沦陷的人早就没有还手抵御之力,心中堪称最后一道防线的傲慢全化成一滩泥。

  时间继续发酵那段纠缠不清的故事,主人公在日月变迁里却更加清晰地烙在心底。这一段漫长的攻防战最终定格在黑子主动的亲吻上。

  这样全知全能的赤司征十郎。在感情方面笨拙地像个小学生。或许可以推荐他看一些文学小说,增长一些阅历。

  喔、天哪。“初中生真是可怕。”黑子哲也下的套堪称环环相扣,直教人越想挣脱就陷得越深。

  恋爱的漩涡搅乱两人的全部思绪,所有的骄傲戾气在喜欢的人面前都要化为指尖的颤栗。

 

  “为了不让人知道喜欢你的秘密,就在你喜欢我之前,假装没有喜欢上你。”——我想你一定知道,当我们还这样年少,就还可以有这么多的资本狂傲。

 

评论(10)
热度(5)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