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露普】人、人鱼-06

 短更,复健中。

 

  三年时间,对于人类来说很长,对于人鱼来说则不过是相当短的时间。

 

  忘却了与人鱼为时不长的相处时间,今天伊万又一次面对父亲提出的联谊要求而无所适从。实际上,在他看来,成长到现在他并没有真正意味上任何人,更别说是想要繁衍后代的愿望了。但现在,作为国王的儿子,国家未来的继承人,在大多数时刻,他所需要的是端起酒杯,露出一个礼貌而疏离的笑容即可。

  伊万的气质是优雅的,举手投足之前都彰显着他拥有着良好的教养。他奶金色的发丝在暖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细腻,似有细碎光芒的紫色眸子会不禁意间让人沉溺其中,难以自拔。

  和几位年龄相仿的女士跳完舞之后,他走向大厅后方的花园想透透气,他的身后依稀传来宴会的音乐声混杂着人群的交谈与娇笑的声音,而他竟然在这嘈杂的声音里听见了海浪涌动的声音。

  明明从这里是看不见海洋的。

  黑夜里只有月光惨淡地透过回廊的缝隙留下一个个明亮的块,冰凉的风吹着大理石的地面让他感觉意外的舒服。他望向呈T字型的路口,往左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往右则是很久没有去到过的海滩。

  说实在的,说不犹豫的话,那是假的。彼得也提醒过他没有事的话,不要轻易接近海滩。但是越往前走,海浪涌起拍打海滩的声音就愈发的清晰,蛊惑着他的行动。

  夜越深,海风就越发的肆意妄为,它鼓动着黑色的海水泛起一层层白色的泡沫拍打着沙滩的边缘,像是要吞噬着什么一样,满月在天空中凝视着空旷的海滩,远处可以看见橘红色的灯火在黑夜中明灭,如同无数巨兽的眼盯着在此刻在沙滩上显眼无比的伊万。

  巨大的礁石横在浅滩,用手触碰它的话可以感觉到被水冲刷的圆滑的痕迹。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还有一个能容纳一个人的缝隙。

  就在伊万似乎要想起来什么的瞬间,脑内出现了鲜红色的噪点,被人鱼吞食的记忆无法提供更为准确的细节,他疑惑起自己是否真的有来过这里的体验,他弯下腰凑近发现一个青年蜷缩在那个不是很大的缝隙里。

  他的衣服有些褴褛,与其说是穿在身上,倒不如说是挂在身上。皮肤更是白的不正常,像是象牙的色彩,更为奇妙的是他有一头银色的头发,明明是遇难者的样子,却更安静地睡在这个狭小的缝隙里,丝毫也不在意水打湿了他的脚踝。

  「那个——你没事吧」

  青年突然睁开了眼睛,那是血钻的色彩,在阴影的笼罩下仍然熠熠生辉,紧接而来的是一阵闷哼。

  「死小子,本大爷哪里看起来像是没事的样子了?」

 

  伊万原本以为自己遇见的是月光的精灵,没想到他完完全全想错了,眼前这个挑剔着自己的服装,丝毫不在意裸露着自己肌肤的男人完全就是个直接了当的自来熟。比起精致的外貌,话语间传递的热度隔着空气都能让他的心脏跳动地比以往更快一些。

 

  「所以您的名字是——?」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你是伊万·布拉托金斯基,对吧」青年露出没心没肺的笑容,冲他伸出了手。在伊万握紧他的手的瞬间,伊万觉得自己可能心脏出现了无法预料的问题。

评论(2)
热度(15)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