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苦夏㈥

前篇→苦夏㈠

  →苦夏㈡

  →苦夏㈢

  →苦夏㈣

  →苦夏㈤

 

  「赤司君是喜欢夏天派呢,还是讨厌夏天派呢?」

  「硬要选的话,是喜欢呢。毕竟哲也喜欢喝奶昔」

  「不过……我是在问赤司君的想法呢」

 

  夏天的阳光燃尽了所有的焦灼与不安,无尘的天空的色彩是快要滴落下来的湛蓝色倒映在他的眼里没有任何的色差。

 

  「喜欢哦,不论是夏天还是哲也。」

 

  是的,想一直这样持续下去的,没有止境的循环。

 

  说起来,活人是没有资格谈绝望的。与其要谈,不如去找被冰封在北冰洋的尸体谈,没有什么比它们更能够了解到温暖的重要性,并且任何人都抵不上他们对寒冷的认知程度。

 

  当他再次回过神来,他又一次站在了离开学校的路口。柏油被太阳炙烤过的气味钻入鼻腔难闻地令人皱眉。但是面前仍然是干净的斑马线,规则地握在中间。手表显示的时间是八月十四日。

  他见过少年各种濒死的模样,甚至思考过厌倦的可能性。无光的双目将快要倒背如流的试卷答案用想要呕吐的心情写完。

 

  明天,明天。

  黑子哲也将会再度按照计划好的程式死去。

 

  「说起来,你不就是个怪物吗?为什么总要拼命模仿人类的样子呢?」躲在暗处的人发出窃窃的笑声,金色的双目如同毒蛇舔舐着自己。「真是让人看笑话啊,你既然这么害怕疼痛——只要我成为你,很快你就不痛了」

  「然后,你会成为理所当然的继承人,成为你本来就该成为的样子。而不是躲藏在这种低级幼稚的世界里不出来!」

  那人从黑暗中伸出了手,一把攥住了赤司征十郎的领口,露出了讥讽的笑容,将少年按到在地上。精巧的力道让他没来得及招架,仅凭下意识就接住对方的推搡。

 

  「谁?」

  接下来等他停止反抗的时候,眼前的人却让他惊讶到失语了。这人拥有和他完全相同的赤色发丝和五官,唯一有差别的只有双瞳的颜色。

 

  这人是『赤司征十郎』?

  开什么玩笑?

 

  赤司征十郎被自己掐住了脖颈,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缓缓加重,从地板传来坚实的触感。他努力地挣脱开手,擦了擦眼睛,想确认是真是假。可是愈发收紧的手指造成的呼吸困难真实地传递着这不是做梦的信号。

 

  「这个世界早就不正常了,从无法逃脱的循环开始。不过说到底,这是你制造的世界,你应当想办法解决。」另一个自己俯视着自己,冷冷地如是说。用这种居高临下的态度简直让人发笑。

  「那么……你又知道些什么?!」

  他抓住另一个自己的手腕用力地拉扯开,狠狠地用肘部撞击了他的下巴。

  「半途出现的你凭什么在这里指手画脚。」

 

  「因为我就是异·常·的·根·源」金眸的自己还是摆出一副高傲的模样,一字一顿地发出声音,就算处于劣势仍然毫不示弱。

  「证据就是——」

 

  不知不觉原本呆在室内的赤司征十郎被置于晚自习下课的场景,他赶紧低头看手表,显示的时间仍然是八月十四日。蓝发少年冲自己打了招呼,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怀念。他也不自觉地挥了挥手,赤司征十郎看见黑子哲也纤细的四肢在路灯的照耀下像萤火般闪着细小且苍白的光芒。

 

  「你愿意让他消失吗?只要你从心底里认同他消失的话,你就可以逃出生天了。」

  「明明是我想出的方法却非常的无聊呢」他瞧着少年离去的方向,对着搭上自己肩膀的人嗤之以鼻。「倘若这是一个循环的话,只需要……」

  没错,只要这样就没有关系了。

 

 

评论(1)
热度(34)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