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我和那个姑娘的相遇有点狗血。

       那个年头,明明都是穿着校服,据说是根据蓝领的工服改过来的,自己还偏偏臭屁的要命,把松紧带什么的都拆掉了。宽宽大大的袖子,走起来灌着风。

       十五岁。

       是看什么的时光呢。

       说到底,我对青春言情倒也不是没有兴趣,但是如果名字不喜欢的话,一定会分分秒秒弃掉不看的。

       那一天,看见她捧着一本「海边的卡夫卡」。

       啊,村上春树吗。

       也是给我最特别感觉的作家,像初中在老师让人说最喜欢什么作家的时候,会说出村上春树的作品还有理由之类的。但是我不记得我说过什么了,还是后来和别人聊天时,被人提起的。

       非常的特别。

       大概,那一份魔性也让我跟着她在操场旁边走了一圈又一圈。明明是连世界都没有观过的孩子,大谈特谈村上的世界观。

       年少轻狂。

       妄自尊大。

       我却也真真感觉到了某种程度的电波重合。

       ——想一起。

       

       而后,后来。同桌了一段时间,被分开了。

 

      再后来,不理她了。她却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我就那样看着。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她的容颜其实不怎么样,整个感觉就是清秀的少女,长发过腰。作为一个留着波波头的姑娘,自然是非常羡慕这种莫名的温和似玉的气质。

       时间很快。

       毕业合影她在我旁边,我的白色短袖校服太大,从长袖校服里漏出来了,是第一排女生里的唯一一个。

       看得很明显。

       

      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

 

      各自去了外地,念了各自的大学。放假回来交换土特产,偶尔聊聊天,停不下来。

      看她的说说,有了新的小伙伴。我亦然。

 

      被吞噬,被翻滚。

      

      我瘦掉了近四十斤,,头发过肩了。

      而她也开始化妆。

 

      又是一年夏天,又要见面了。

 

      也不知道她记得不记得过去写的那三张A3纸的日常周记。

 

      自己都觉得那种写作的感觉,盈满了纯粹的晶体,散发着辉光。

评论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