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江南阴雨(三)·银

  我认识的女子多半佩戴银饰,银亮的镯子配得手腕意外细白。光面的镯子看起来夺目,而刻有花纹的则包含了各自的小心思。游龙翻腾,梅枝怒放,夏荷菡萏……在手上看起来分外生动。

  我的镯子上刻着的纹路是双凤举荷,内圈满刻祥云纹饰,倒不是说有哪里特别。古话不是说银可辟邪杀毒,戴着约摸是起到心理上的安慰作用,其实原本我更为中意上面缀上一两个银铃铛的款式,但想想总归是引人侧目了。后来,有和我熟稔的姑娘瞧了我脖子上的银铃铛和耳夹一眼说,她本想买个和机器猫一样的金铃铛挂在脖子上,被家里人拒绝了。

  在夜晚昏黄的路灯下,我瞥了旁边几位腰肢纤细的妹子,又看看她,问了一句。

  「为何」

  她隐秘地笑笑,凑到我耳边说。

  「招魂」

  我耳畔的铃铛因为夏日的风轻轻地响了一响,于是我立刻决定一个人回家。我想我敬畏那些未知却不是特别害怕因为与他们相见。

  见到了的话,那么我心里特别多的关于人生关于世界的疑问是否都能够被解决呢?

  燥热的夏天,似乎有了那么些许期待。

 

  开学的时候,大一新生来报道。有一位蒙古族的长得特别可爱的姑娘问我,是不是也是蒙古族的。我看了看我的镯子,笑着摇了摇头。

  「我是水又族的~」

  「欸……我还以为遇见了老乡呢,学姐,我家那边人都会戴着刻有族里特有文字的银镯子,所以就来问了。原来不是啊……」

  那姑娘眼神深邃,鼻梁高挺,给人异常灵动的感觉。

  「说不定我祖上也是个洒脱的草原人呢,嘿嘿~」

 

  我想我以后还会呆在收各种银饰的坑里吧,毕竟没有什么比它更软又平易近人了吧,恰到好处,说的就是这银。

  我想让它保护我呀,我也想保护它。

评论
热度(2)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