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存在的地方

死海捞不回活物

    1.何者

    2.怀念的

    3.鳞彩

    4.存在的地方

=============================

       五月末,金橘色的雨缓缓落下,中原的设计作业如期提交,他收到了来自公司的实习通知,已经可以离开学校出去实习了。

       “津岛君,暑假有空一起去海边玩么?”中原中也开始打包行李准备杀死原本应该无所事事的三个月,在一些关键事情上,他总是意外现实很多。

       津岛修治手边还有没喝完的芒果汁,想说话突然被呛到,反倒是激烈地咳嗽了起来。他抓住中原中也的手几乎要跳起来。“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

       中原中也知道这是任性的提议,没想到自己也有和那个家伙一样随意地抛出建议,从游走的意识中回归正途,津岛比太宰从人的层面上来说正常了太多,所以不可以让自己的因素去影响他。

       “不过你马上就要毕业了,也该好好学习了,不来也没关系的。”中原一拍膝盖,想站起身够那幅近乎幼稚的蛞蝓画,但是也许是在地板上盘腿坐太久了,他的重心不太稳定就要栽倒下去。津岛抓住了他左手,而中原第一次被他以俯视的角度注视着。

       “不,我肯定会去的!不过,我和蛞蝓很像么?”津岛一句话出来便已经有些后悔,其实是想说这幅画对于中原中也到底是有怎样的意义,眼神最能出卖一个人,有时他的目光确实是在他的脸上和这个相框之间游移。但是中原一把把他推开,坐在椅子上,深呼吸了一次,然后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哈哈,是这样的。我之前有个朋友很喜欢叫我蛞蝓,明明他自己的脸色就像鲭鱼一样。”

       中原语气里虽然带有些嫌弃的意味,但是嘴角确实是带着笑意,在津岛的眼里看起来有些扎眼。——那一定是对你有着非常重要意义的朋友吧。

       中原拿起那个相框放在了旅行箱内,空出来的左手揉了乱了津岛的头发,“你的重点应该放在一个月后的考试,别一脸纠结啦。”

       “嘁,这就是大学的快乐么。”津岛抬起头注视着中原蓝色的眼中倒映出自己的剪影,竟感觉到两人之间有些许的距离感,窗外已然是乌云四起,雷鸣从遥远的天边传来。

       太宰治是讨厌下雨天的,巧的是津岛更甚。所以在闪电亮起的那一瞬间,津岛无法动弹,却感觉被一个温暖的影子拥抱住,那人在他略微发红的耳朵旁告诉他,“没事的。”

       他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或许是中原中也身上的气味让他无法拒绝他。

       中原中也抵达Z市的时候已经是初夏时节,生活费尚有结余,还没确定实习期三个月的居住地点,时间只有两天,虽然提前在杜畔论坛上加了许多陌生人的Line,希望能离公司近一些又希望生活质量稍微好一点的住处,没想到居然真的被他找到了同属K大的另外两位先毕业的前辈绀野和小岛,三居室即将在九月到期,一位室友已打算换工作正好和他的需求匹配,最终决定搬着自己的超大黑色行李箱上楼。中原中也在这种奇怪的方面总有着自己微妙的好运,虽然每次总会被那家伙嘲笑。

       生活总是如此,谁都没想到绀野和小岛居然万分紧张地看着他煮面条。

       “中原君,我来教你开煤气灶吧!”

       “面条的话,水开了才能放下去哦!”

       虽然他确实是不擅长料理,可是怎么样也不会把厨房炸掉啊!慌张之中,总算是处理好了晚饭,他的实习生活也由此开始。他和室友们一起吃完小龙虾,坐在客厅里喝着冰镇的桃花酒,望着远山处已呈现靛蓝色的天空。绀野提议说不如玩个真心话大冒险,中原红着脸说玩就玩,结果第一个问题抽到的是第一次接吻的对象,小岛吹了一声口哨。

       “前辈,我选大冒险啦大冒险。”中原中也挥了挥手。

       “嗯……看来我们中原还是魔法师哈哈——”

       “才没有!”

       “那这样好了,让通讯录里置顶的第一位跟自己视频告白。”

       中原中也应该是疯了才会答应绀野前辈这种无聊的游戏,也许是酒精让他右侧的太阳穴突突地疼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津岛接起中原的视讯的时候,却看见对面那个醉汉喊他,“修治君,修治君,你、喜欢、我么?”

       “当然。”

       “那你——跟我告白吧。”中原中也注视着那人的嘴唇开合着说。“我喜欢中原君。”

       中原中也掐掉了视讯,跟绀野翻了个白眼,想着大冒险真是个不明智的决定,只是他突然觉得追寻那么多年太宰的记忆,突然化作夏日的肥皂泡就破碎了。

       “请中也跟我告白才是,你早就喜欢上我了。”那个阴转晴的下午,在无人的教室里,太宰用手拍拍他的脸颊。“装睡有个屁用,你应该要好好记住我啊。”

       但他确实是已经不在了。

       所以在津岛修治来Z市玩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蹲在路边等了有两个小时,手里还捏着两杯冰都化得差不多的咖啡。“晚上的海可看不到什么啊,中原君。”

       海边的夜晚风总是很大,可以听见海浪翻滚的声音却只能看见浓稠的黑色,津岛注视着中原的眼盯着翻滚的大海,突然狂喊起来。

       “好想去死啊——但是我又好喜欢活着啊,太宰。”他的橙发如同黑夜里的火焰,毫无顾忌的哭喊。“妈的,太宰!老子不敢爱人都是你的错!咳咳。每次想跟太宰他告别,总怕太宰他一个人孤单。对不起啊,津岛君。”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明明喜欢也可以是一个人的事”津岛将中原摁了下来,也对着大海大喊了一句。“但活着真好不是么——”

       “傻子么你。”

       “顺便一提,我已经成年了。”

       中原捏住津岛的领口,吻上了他的嘴唇。

       与他缠绵,与他交融。好像是从死海里将太宰拯救回来了一般,但是那也仅仅是一瞬的想法而已,死海捞不回太宰,却可捞回中原中也的心,这可真是让人想哭泣又大笑起来。

 

FIN.

评论
热度(13)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