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冶

笔耕不辍。

人类的直觉

无头无尾的过去写的东西。

看点在于柏拉图与苏格拉底。文中的我,也就是C,崇尚的是理想主义,但所谓现实都是理想的残像,所以他感到痛苦。而A由于现实的影响过于沉迷于感官,而引发矛盾。

 

所谓爱啊。

两人相互理解,便无存困难。

 

高一时期写出这种东西略屌,老师还给了个优=_=。

十分害怕。

 

 

 

 

 

 

       “苏格拉底死了。”

       我淋着雨淋到了眼泪和雨都混合在一起,可是我是笑出了眼泪。天知道我笑的习惯向来都不太好所以半路上就变得呼吸急促。所谓脑内缺氧大概就是这样的感受,体会到的就是一片空白。只是知道一味地奔跑。

       “不要停下!”

       我这般思考,却还是拿出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直到我走到某个墙角,缓缓地靠上去,才开始正常地喘气。

       冬季,呼吸会飘散出白色的雾气。我看见这城市里的霓虹闪耀,却难忘却伦敦塔旁深灰如缎的天空,星屑像是钻石粉末一般遍布天空。我颇为病态地开始哼唱我所爱的歌曲,用的是气息延长的唱法,空洞而迷离。

       而后。

       我走向一个水管,用榔头砸开,冲了个透心凉。说实话,他收到那条短信会是什么反应,已经完全不重要了,我仰起头再次哈哈大笑,大声呼喊了一句“I FUCK THE WORLD!!!!”用的是赴死的姿态,路人都以为我精神失常而讪笑着走开。

       “说句老实话,我永远难成为柏拉图。”他笑得很是张狂,手中拎着手机,眼睛由于没有镜片的屏障显得更加能杀死一片人了。然而我不以为意,喃喃说道“苏格拉底已死。”我直视他,深吸一口气“我被世界遗弃了,A——你找得到我吗——”

 

       A找了B找了很久,很久。最终,他打电话给B的朋友,F。F那人却说“我确定我知道B想要的是什么,在这一点上小A你输给了我喔。”

 

       “我以为——”

       A欲言又止。

       “我又嗑药自杀了?”

       “没——”

       “C说实话,你这样是有错的。”他抱住了C,“你死了的话,我觉得王尔德的价值观更适合我,我们都并非牺牲者。”

       “A……我被世界抛弃了。”

       “我会救你的。”

 

评论(5)
热度(2)
©早川冶
Powered by LOFTER